Yuki

十年后的你要把快乐写进歌里,要把生活写进曲中,要把来时的路写进词中。

Protect


边伯贤×江澄

第一人称

警察×医生

破镜重圆

1w5+

第一次写这种类型的文请大家多多包涵呀!有错别字的话也包含一下qaq



00.

医生的职责是时刻为病人着想,千方百计的为别人解除病痛,救死扶伤。


警察的职责是为了维护我们所生活的社会的秩序,保护我们的平安


01.


下午被突如其来的雨声吵醒,翻来覆去再也睡不着只好起身去找些事情做,不经意间看见摆放在橱柜上的照片



“啧,雨天真的很容易难过啊”我这么想着,身体不自主地走到橱柜面前,把那副照片拿出来,上面的两个人甜蜜地站在一起露出开心的笑容



我还是忍不住流了泪,好不容易收拾完自己狼狈的模样就接到朋友的电话,说是医院来了受重伤的病人,缺人手需要在家休息的人赶紧回去。



挂断之后我便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医院,在看到病人的同时



我却没想到我能再次以这样的方式遇见边伯贤



02.


我第一次遇见他是在一次急诊手术前,那时候他的同事因为参与任务受了重伤,他作为队长在外面等着。当我结束完手术走出手术室的时候他一步走到我面前一脸焦急地询问我怎么样了



“病人已经脱离危险了,除了腹部被刺中的伤口其他没有什么大碍,但由于出血过多病人现在处于昏迷状态,需要在医院休养一段时间。”他闻言松了口气,我叫了不远处的护士“不过手续还是要办,需要病人家属签字”



“我就是家属,我是他的哥哥”


“好,那你跟着她去办理手续吧”


说完我便转身离开了



也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原因,医院让我这个长期待在手术室的外科医生来作为那一次病人的主治医生,虽然作为医生我很熟悉操作,但平时我只是结束手术后告知基本的注意事项其他就跟我没有任何关系,现在让我一下子管理这么多,到还真的有些不习惯



“今天感觉怎么样?”我同往常一样踏进病房,检查完病人的身体状况后问了一句


“这几天我感觉好多了,谢谢医生”病人向我感激地向我微笑,我也只是点点头正准备离开



迎面便撞到了手提着一堆东西的他,或许是因为我走得太匆忙,又或许是他。在力的作用下我有些踉跄地向后退了几步,由于惯性身体开始向后倾斜,紧接着向下到去。我顾不着寻找支撑点,只能等待疼痛到来



有一只手托住了我,待我反应过来的的时候他已经收回了手,把手里的东西放在一旁的桌子上,满脸歉意地鞠躬向我道歉



“不好意思,医生你没事吧”


我抬眼对上他抬起身时的目光,那双狗狗眼充满了无措和抱歉,一时间让我觉得怪可爱的,还有些熟悉



“没事,下次当心就好,还得谢谢你托住我”我再次打量着他,还是忍不住问道


“你是上次在手术室外等候的家属?”


“是的医生,我今天正好有空来看我弟”

说完他便有些不好意思的看看桌子上的东西



我心想怪不得,他那双狗狗眼实在是太让人深刻,很难让人不记起。发现自己好像问的有些多,于是我轻咳了一声,向他嘱咐了一些注意事项便离开了



那时候我和他的羁绊拉开了帷幕



03.


每天只要我有空我都会尽到作为主治医生的责任特意跑病房看一次,而他每一次来看望他弟弟都会碰见来检查的我。巧合到就连那里的小护士都忍不住来问我



“江姐你说这个帅哥会不会特意恰准时间的啊”我自然不会相信有这么回事,毕竟当时我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只知道他弟弟叫做吴世勋,那应该他也姓吴吧


想到这里我拍了拍脑袋让自己清醒,这是病人的家属不要动什么歪心思,又当即反应过来自己那突然冒出的想法,莫名其妙地转身回来办公室



一旁目睹全程的小护士急切地跑回位子去跟同事八卦


“哎我跟你们讲一件我刚刚亲眼看见的事情”


听完整个故事的同事们不约而同地惊讶起来,还有些在怀疑真实性



毕竟听他们后来说,我从进了这家医院开始,就一直表现出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不光是病人就连和我相熟的同事也不多



我回头想了想,确实是这样的



在那之后我依旧照常去,也同预想中的一样我还是能碰到他。除了多向他嘱咐一些基本的医嘱也别无他话,到最后吴世勋的伤也好的差不多了,临近出院的时候他突然叫住我



“医生,你后面还有事吗?”


“嗯?我没事”


“那医生.....可不可以借用一下你十分钟时间?”


我看不懂他想要做什么,但在医院这种公共场合心想他也不会做什么过分的事情,而且他还是警察,所以我便答应了请求



他把我拉到离病房不远的地方,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最终在我不解的眼神下开了口



“虽然知道这样说可能会有些冒犯医生,但是我还是想请医生吃一顿饭”


“你先听我解释,一方面是作为病人家属想感谢你对我弟弟这段时间的照顾,另一方面就是......”他眼神飘忽不定的,从开始他就没有跟我对视过,即使我一直看着他


“我想作为一名警察,不仅代表我个人,我代表整个警局向你表示感谢”



我愣了愣,心里有些好笑,觉得眼前的人过于的单纯正直,怎么会有人拿着这种理由请人吃饭啊



“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我作为医生,我的职责就是尽最大努力为病人解除病痛,救死扶伤”我不紧不慢地说道,“如果说感谢,应该是我来感谢你们,作为警察尽职尽责地保护我们的安全”他听后表示赞同却也说不出什么话



“吃饭就免了,都是我该做的,如果你真的想感谢我,你可以把你的名字告诉我吗?”我本就不想拆穿他显而易见的话语,在回答之前我便想好了措辞



不仅给他有了台阶下还满足了我自己

一时间我觉得自己真聪明



如果说上一秒他像是一个不知道该如何邀请却又不敢说出口而尴尬不知所措的失落小狗,那现在他肯定就是一副两眼放光抓住机会的可爱狗狗。那双狗狗眼毫不掩饰的将他的心情展示在我面前,让他在我心中的形象又可爱了几分



“啊不好意思这么久了我都没自我介绍”他有些歉意朝我笑笑,然后变得严肃起来,摆出一副警察该有的姿态



“我叫边伯贤,现在是本市的督察队队长,主要负责打击本市中一切对社会安全造成影响的势力与团体,扫黑除恶是我最主要的任务”



“那我也得自我介绍一下了”我用笑容回应着,不禁有些好笑,之前猜测人家姓氏都猜错了


“我叫江澄,是一名外科医生,常年作为主刀医生待在手术室里。我的职责刚刚也说了,为病人解除病痛,救死扶伤”我伸出手


“以后请多指教,边队”


这个称呼到意外的顺口


边伯贤见状微愣,回握住我的手

“嗯,请多指教”



收回手后两人陷入了沉默的尴尬,最后他轻咳两声,我才发现我好像一直在看他,急忙低下头去



“你笑什么?”头顶传来几声轻笑让我不得已再次抬起头,边伯贤摇摇头说没什么,只是说了一句我没有听懂的话



“看来我们是扯平了”



04.


之后边伯贤以方便交流医学知识为由和我互换了联系方式,两个人的聊天框除了他偶尔发来的询问和我的解答别无其他。



闲暇时间打开手机瞄了一眼才发现距离上一次聊天也都是在一个月前。不过想想也是正常的,毕竟刑警本身就是一个繁忙的职业,而我天天要面对不同的手术,就算想找对方聊天也会怕打扰而止步于此吧



因为职业,我经常加班到很晚才回家,但每次都有同行的同事一起回去。这次正巧同事有事先走,走前还不忘嘱咐我注意安全。我点头回应心想着晚上应该不会有什么事



可你担心什么他就来什么



从我下了地铁,我就一直觉得有人在跟着我,为了不让他发现我也只好硬着头皮继续向前走,到最后我甚至都能感觉到不远处有双眼睛一直在注视我。这让我一下子慌乱起来,在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我想起了边伯贤。拿起手机正准备给他打电话又犹豫了一下



可恶这时候还在担心有没有打扰人家



故意绕远路走到离家有段距离的商业街上,拐弯进了一家奶茶店坐下,我向外留意了一眼,就看到一个鬼鬼祟祟的身影站在店对面


看来那个人一直在马路对面跟着我,我本想着等会儿他就会离开了,结果等我奶茶点完到拿到,那个人依旧在外面。一直等着也不是办法,可又没人会答应一个陌生人奇怪多要求。于是我再次拿起手机,心里挣扎了一会儿还是将电话拨通出去



“喂?”电话很快被接通,这让我微微松了口气,再看向站在对面的人,说道


“边伯贤?你现在有空吗?我没打扰你吧?”


电话那头安静了一瞬,随后传来一些小声响


“江医生?怎么了”


“我好像遇到一个跟踪狂,我现在坐在一家奶茶店里,那个人站在外面好久都没走......”


“定位发我,我去找你”我还没想好怎么说下半句,边伯贤便主动要求过来,在我还没缓过神的时候把定位发给了他。


“待在那里不要出去,如果他走了就跟我说”


“好”


可能是因为知道边伯贤肯定回来,放下手机的那一刻我整个人不再是紧绷的,向外看了一眼发现人竟然还在,这让我又有些紧张,更让我想不到的是那个人开始朝我的方向走了过来,我眼睁睁地看着他走到店门口,然后左右徘徊着。因为那个人一直朝里看的缘故导致我不能再为所欲为地看向外面,只是在门推开的时候紧张的瞅一眼。



等门再次推开的时候,我便看见边伯贤走了进来,而外面的人依旧站在那儿。边伯贤一眼就找到了坐在不显眼位子上的我,然后走到我面前



“是外面那个人?”我点点头,他朝外看看,那个人见有人来接我便识相地离开了



“他走了”边伯贤坐在我对面看着我,“江医生,你一个女生大半夜不回家在外面干什么”



“我刚下班啊边队,我一直是这个点回家的。平时跟顺路的同事一起回去的”



“那今天怎么......”



“她有事先走了,我也没想到下班会遇到这种事”边伯贤无奈地摇摇头,“谢谢边队特意过来,打扰你了真是不好意思”



“没事,我今天正好休息”



“诶?那你怎么那么快就来了”我本以为他在附近巡逻什么的



“我家就在这块儿,走过来不到十五分钟”



我朝他眨眨眼,过好一会儿我才反应过来。



边伯贤也好像发现了,眯着眼看向我



“我......我也住在这附近”我笑笑,然后看着手里的奶茶,“哦对既然麻烦了边队那我请你喝奶茶吧,你想喝什么”



“跟你一样的”边伯贤本想说我不喝奶茶,见她那个不好意思的模样把话咽了回去



“啊好!你等下”



至于为什么后来边伯贤发现我跟他其实住在一个小区是因为



“这么晚了,我既然来了还是送你回去吧”



“诶?”我有些愣住



“那个人等在外面这么久,说明你很特别,而且这种人很多,你刚也说这里离你家有段距离,还是我送你回去更安全点”



两个人走着走着边伯贤觉得有些不对劲,等到看见熟悉的路口熟悉的小区门的时候,他看向旁边的我



“呃边队,这是我住的小区”



他轻笑一声,伴随我疑惑的目光他说



“好巧,我也住在这儿”



可能是因为他职业病太重,送到家门口才肯罢休,我笑着向他表示道谢



“不客气,保护人民安全是我的职责”他那副严肃正经的样子让我有些想笑



“噗”


“?”


“边队,你知道你说的这句话让人听了很有安全感吗?”


“尤其对于我这种单身女性来说”



05.


或许真的是因为边伯贤那句话,让我一下子拉近了和他的距离,我开始不再只回答他来自于专业知识询问的回复,反倒是主动的给他发一些自己生活的点滴。边伯贤到也不反感,用着自己的方式回复我的消息。渐渐地,只要两个人一有什么有趣的事情都会告诉对方,不管对方是否会及时回复



因为我们也很默契地知道对方看到后一定会回复



那段时间让我对边伯贤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天我趁着闲暇时间看了手机,便看见边伯贤刚发来一张照片,照片上是一只趴在地上柯基,让我觉得可爱的同时又有些眼熟



【这是我养的狗】

【他叫梦龙】

:诶?你还有时间养宠物吗?


可能是没想到我会秒回,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发来消息


【我做警察之前就养了,现在因为没时间照顾在我父母家】

:喔怪不得诶

【?】

:我在想为什么这只狗那么眼熟

:这样一想跟边队很像啊!

【噗】

【见过梦龙的人都说我跟他像】

:啊这样

【想见梦龙?】

:有点(表情)



对面没有再回复,我以为他去忙了所以便放下手机去做其他事。等再看手机的时候,就发现他又发了一条消息


只不过那一条让我有些心动不已


【会有机会的】



我看不懂边伯贤的心思,只当做是他的随口一说,便没有回复那句。因为两个人都很忙,除了他有机会送我回家见一次面其他基本都是网上沟通,我们虽然很少见面,但我可以说那段和他相处的时光里我变得外向开朗起来,就连单位的同事跟我交流的时候都能发现我性格的变化



我的形象也从生人勿近逐渐变成了温柔外向,同事惊讶于我的变化,来问我原由,而我也不能说明白,只是糊弄过去。我知道自己的变化来自于哪里,是因为与边伯贤相处的时候我的主动让我对这个世界有了新的认识,而我也开始尝试着去接受更多的东西。而在与边伯贤互相沟通交流的时候,我发现他其实是一个很温柔体贴的人,而且做事一向是优秀的,不然怎么能成为刑警队长呢(笑)更重要的是他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安全感,每次只要他在我的身边我都有一种无论我做什么事都不会有事的错觉



这时候我开始发现我开始依赖于他带来的安全感,甚至还有些眷恋。我对边伯贤也从这个时候有了质的变化,没有任何恋爱经历的我在询问同事之后,同事给我得出了“你喜欢他的”言论,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喜欢他的想法越来越浓烈,直至后来我偶然遇见边伯贤我都变得不敢与他对视。



至于为什么会和他偶遇,是因为那天我在参加同学聚会而已,我本不是念旧的人但看在曾经这么多年友谊的份上我还是去了,只是没想到这一去还是给自己找来了麻烦。八卦就像是人的天性,与同学交谈的过程中不断有人问我是否有对象,我也知道在座的男性中单身人士是有的。为了不给自己找麻烦我选择用谎言糊弄过去,说自己其实已经有男朋友,可你永远都不能小瞧八卦的人,一个结束他马上会接过另一个话题来说,大家都知道我的性格,在惊讶的时候那晚聚会的主题便是我的事情,可毕竟那是个谎言,没有退路的我只好把边伯贤的形象全盘托出。



而圆一个谎言只能用另外一个谎言,在我说的时候,我便发现有人开始质疑我话语的真实性



后来想想也是,边伯贤的形象确实是一个完美男人的样子,当年不喜欢我的人大有人在,嫉妒我也是应该的。那些人甚至一开始就想撮合我和在场的一位男性,于是我选择以上洗手间为由暂时逃避了那里



只是我没想到我会遇到边伯贤



“江澄?”边伯贤先是看到了我,他后面跟着一些人,怕我尴尬便让他们先去包厢,“怎么在这儿?”



“同学聚会”我笑笑,想到之前自己拿他挡箭牌有些不好意思,“你呢?”



“今天完成了一个长期任务,大家为了犒劳一下自己就来这儿吃饭了”他向我走近,“晚上你还有顺路的人回去吗?”



“啊?没有我.....我自己一个人回去”



“那正好”我抬头对上他的视线,他满含笑意地看着我,“晚上一起回去吧,我开车来的”



“好”



我便意外地找到了可以拒绝那位男同学送我回家的理由,在大家准备离开的时候,我发消息给了边伯贤,就在门口等他。男同学似乎不肯放弃,见我还在门口等待,又上前问我



“抱歉我男朋友来接我,真的不需要来麻烦你”


“但我看你站这儿有段时间了,你难道不就是想等我走再自己回去吗?”


“这位同学,请注意你的用词”


“呵,没有男朋友就不要逞强啊。再说我也不觉得是这是在麻烦”


“你.....”


“江澄?”我转过头,边伯贤正跟着同事走出来,见我旁边的陌生男性他的脸色顿时冷下来


“他是谁?”那位男同学问道


“诶?伯贤你怎么这么早就来了,我在门口等了好久”我忙跑到边伯贤身边拉着他的胳膊,然后用眼神和他沟通,边伯贤先是微愣,看到我的眼神后他立刻明白是怎么回事。男同学依旧不死心地问边伯贤


“你就是她的男朋友?”我整个人都是紧绷的


“是,我是她男朋友。你有什么事吗?”



在他毫不犹豫地说出这句话的瞬间我真的明白了为什么我会依赖于他的安全感,那是因为是他在主动把安全感给我,是他想把我带进属于他的领域



我们两个人的感情从一开始就是双向的


一路上两个人都沉默着不说话,直到边伯贤把我送到家门口,他才开口


“你前面......跟你同学说你有男朋友了”


“啊?我......”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自己制造出来的乌龙,支支吾吾地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他。边伯贤听完后很是满意地点点头,见我低着头的样子忍不住笑出声


“你又笑什么啊”本来就不敢面对他的我害羞起来,内心挣扎许久才继续说道,“这次又麻烦你帮我了,我又把你当来挡箭牌.....真的有点不好意思”


“不麻烦,你也不需要不好意思。我倒希望我可以一直这么被你麻烦着。”



我抬起头对上他的目光,他的眼里充满了我来不及躲闪的温柔与喜欢



“江澄,我确实喜欢你”

“既然陪你演了一场,不如假戏真做,如何?”



我的第一场恋情就这么开始了




06.


和边伯贤在一起之后因为两个人住在近的缘故,我的家就多了一位新“室友”,我常问他为何要搬过来住,他是这么说的



“我很少回家睡,那里只能算是我的住所。有你在的房子才算是家”



“而且让你一个女人把东西搬到我家来,那显得我很颓废知道吗!身为男朋友我就应该做到保护女友的责任!”



本来还挺感动的但听到后半句总是会忍不住笑场



“你怎么老是听到这句话就笑啊!”见他鼓起脸那副委屈的样子,再配上那双狗狗眼,惹得我又是一阵笑意



真的很像一只炸毛但委屈的狗狗,不过有时候惹毛了这只狗也要付出一些小代价



“你再笑!再笑我就把你当做我的口粮吃掉了”说着边伯贤便扑过来,我笑着躲开



“诶不要,伯贤你冷静一点!唔......!”



在我的记忆中,只要与边伯贤有关的,都是美好又快乐的。哪怕我们因为工作的特殊很少有时间出去约会,但只要我下班时能看到停在医院门口的车和他,不管那天再累,我都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我们会很珍惜彼此独处的时间,边伯贤总是会想办法挤出时间来陪我,好几次我休息时去接伯贤都被他的同事和表弟抱怨



“诶!嫂子你快帮我们说理啊,伯贤哥今天又给我们加训,我们都没时间去寻找幸福了”



“你小子不好好练习,瞎说什么东西”边伯贤也不给面子地敲了同事的头,那小子捂着脑袋,嘴里嘀咕着



“只允许哥你自己有对象,不允许我们有啊”


“嘿你懂什么,几天没任务做了皮痒了是吧”


“啊嫂子救命!”我笑着看着伯贤教训他的队友,想起他的假期又快结束了不免感到有些失落



可能是伯贤真的有尽到作为男朋友的责任,在被幸福包围的时候我总会忘记边伯贤是一名刑警,忘记他其实是在做一个很危险的工作



只有他外出出长期任务的时候,我才会缓过神来,以前我从不看新闻报道,但现在只要他外出做任务不回来时,我常常会去看电视里准时播放的新闻,有些虽然报道上并未标注,我还是可以在画面中不远处打斗的场景里看到熟悉的身影。



当你常期处在温柔乡的时候,他离开你越久,你就越害怕失去。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医院经常接到受伤刑警的任务,而我是负责受重伤的人,为他们做紧急手术,虽然忙但我在看见警标的时候我都会心中一紧,处理完手里事情后见人还没有走我便跑去找人,再看到边伯贤完好无损地站在我面前时,我整颗心才落下来。可医生有这敏锐的观察能力,好几次我以为他没事,没过多久我就发现他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



看上去都是小伤,在我眼里却像是一把刀一样一次又一次刺中我的心脏。为了不想让他担心,在我处理他的伤口后我便以还要工作为由匆忙的离开,最后一个人躲在办公室里宣泄自己的痛苦



甚至我开始害怕有一天我会在手术室里看见他,我害怕那一天真的会实现。渐渐地问开始讨厌手术室,我便向上面申请,如果不是什么大手术,就请不要让我去。非必要不要让我去执行手术。



哪怕别让我在医院看见他也好,我只想在家里看见温柔的边伯贤。



种子一旦种下,他就会生根发芽,肆无忌惮地生长起来。没有他在身边的我除了工作时候就像是一个失去了珍视玩具的孩子,我没有心思去跟别人社交,没有心思再去想着该怎么准备下次和伯贤独处的时光。同事每次见我都会忍不住叹气,总说我仿佛又回到了之前的样子,甚至还要更糟。



我当然知道这是为什么,后面的日子我渐渐开始对自己没有自信,恐惧的种子不停地在内心肆意生长,到最后我只能向上面请了短假,在家中休息。



那时候边伯贤还在外面执行任务,我也知道最近积极推动扫黑除恶,他肯定会比以前要忙得很多



我躺在沙发上双眼无神地望着天花板,心数着这个月我与他见面的次数,没脾气地笑笑



屈指可数



这种日子让我变得从害怕到习惯再到麻木最后变成了因为麻木而不再习惯。我的生活一下子就颓废起来,趁着短假的时候我冷静的思考了很久,最终还是为了我自己,也为了他。



边伯贤难得回家的那天见我的样子满眼都是心疼,他紧紧抱着我像是要把我融进他的血肉一样,我只是冷漠地推开他,深吸一口气之后我说出了我这段日子思考得出的结果



“边伯贤,我们分手吧”

“这种没有安全感的日子了我不能再坚持了”


“对你也好对我也好,以后没事就不要再见面了”


他看着我不说话,早就泛红的眼眶说明了一切,良久他轻轻抱住我,头抵在我的肩上



“好”

“对不起,我没有做到我该做的责任”

“希望你能遇到比我更好的人”



明天晚上他便收拾好自己的东西,拉着行李离开了我家。关上门的一瞬间我入泄了气的球一样瘫坐在地上,毫不掩饰地大哭起来,知道没有力气再哭我才肯罢休



分手之后我的生活明显有了起色,我花了很长的时间才让自己彻底走出这段感情,又回到了以前边伯贤还未走进我的生活的样子,只不过我的身上依旧残留着他带给我的变化,我的性格还是像与他在一起时的开朗外向。我也逐渐回到了那个适合我生活让我轻松的生活状态,同事们也都识趣地不再提起,我和他的聊天框也从分手后没再亮起。



一切都像是回到了最初的模样,我继续回到了长期待在手术室的岗位,做着医生的工作,或许是扫黑工作接近尾声,我基本没再收到类似的手术治疗。



回到家如往常一样坐着繁琐的生活小事,在整理旧物时我翻到了一张照片



那是一张3D卡,是我背着边伯贤去拍照店让人做的,我拿着父母年轻时的合照和我与他的合照,最终制作了这一张3D卡,不同的角度我能看到两对热恋的情侣,父母温和的笑容与我们模糊的重合在一起,当我看向父亲的那身警服时,我还是忍不住想哭



从小母亲就告诉我父亲的工作是一个很伟大的工作,这让我很尊敬父亲的工作,小时候我不懂缉毒警是做什么的,只是觉得他很厉害长大以后想要成为与父亲一样的人。



十八岁那年父亲再次出差的时候,我却没想到那是我最后一次见父亲,父亲的同事拿着他生前的遗物递给母亲,母亲最终还是没能缓过神来,崩溃地倒在地上昏了过去。我不敢相信事实,整个人愣在原地任谁拉扯都不见反应,葬礼上我看着父亲的遗照,忍不住大哭起来



再后来我从读警校的朋友那里听说了缉毒警的职位,我才明白为什么父亲葬礼那天母亲尽可能的少请亲朋好友来参加葬礼,尽可能的不招摇,每年的清明节在非必要的情况下母亲都不允许我去墓地看望父亲



缉毒警殉职后不能被公开身份,就连正规的入葬都不能做,国家尽可能的保护殉职警察的家属信息不被泄露,只是为了尽最大努力想让他们的家属不被那些毒枭同伙找上门来报复,这也就是为什么我和母亲之后的日子过得平平淡淡,我的性格会是如此的原因



一个人为了自己的国家安全,更是为了自己的亲人做出牺牲自己的贡献,讽刺的是他的名字却不能被世人所知晓,只能被国家和亲近的人知道,人总归会死亡,记忆也会随着死亡而消逝,没人提起,就永远都不会有人再记得他。



边伯贤做的工作虽不是缉毒警,但他也是刑警中的一类,按理说母亲应该会反对我们的感情,所以我在见家长这块儿一拖再拖,在我们交往三年后,是边伯贤主动提出我才不得已带他一起去看望母亲。母亲不但没有对边伯贤不满意,反倒很喜欢他,吃完饭之后还支开我和边伯贤单独沟通了很久,内容直到现在我都不曾而知,不过从母亲和他的脸色来看,并不像是出了坏事。




07.


那天赶到医院的时候,我的的确确是再次见到了边伯贤,但我真的没有想到我见到的是昏迷的他



而那通电话的本意也不是让我去帮忙,而是在吴世勋向同事请求下才给我打的电话



“吴世勋,我再重新说一遍,我跟边伯贤已经不是以前的关系了”我紧皱着眉头来掩饰我的心疼,冷漠地说出那句话



“嫂子......”吴世勋还想再说什么,见我没有跟他继续沟通的想法,也是好把话咽了回去,只是留下一句话便走了



“这些年......我哥一直很想你”



我听得懂可那又能改变什么,我和伯贤的感情就像放风筝,线断了风筝飞走了,就再也拉不回来了



医院不能白来,所以我跑去帮忙,虽然我没有去参与手术,可处理伤员倒是一大堆,一个个看过去都是熟悉的面孔,他们看到我也都是一怔随后默不作声地让我给他们包扎伤口。随口问了写事情



“扫黑工作结束了?”


“呃.....是的”


“那辛苦你们了,长时间这么工作政府一定要给你们放个长假”


“那是那是......”


“......可不可以告诉我”我处理完伯贤的一个要好兄弟后,沉默了很久,最后还是忍不住去问,“伯贤他为什么会这样......”


面前的人复杂地看着我,又怕我爆发情绪,只好一五一十的说出来


“本来一切都挺顺利的,卧底在给我们指示之后伯贤哥就带着我们冲进去抓人,没想到那帮家伙调虎离山,说是炸弹安放在人质身上,结果根本没有,炸弹就在我们冲进去的房子里面,伯贤哥知道那里的头要让我们同归于尽,炸弹爆炸的那一刻以最快的速度把我们全都推了出去,我们都只是摔在地上有些擦伤,但余波还是影响到了他,他倒在地上就昏了过去......”



就算我做好了一切思想准备,听完这些事情之后那些东西简直就像一张纸一样不堪一击,我终于还是忍不住抱着同事大哭起来



那是在我父亲去世后我第一次当着别人面哭


和伯贤分手后的那段日子我虽然强迫自己走出了那段感情,可我对他的喜欢是只增不减的,因为边伯贤给过我太多太多的好,分手后不管是朋友给我推荐,我都没有选择去开始我的第二段感情



如果不是再次碰到边伯贤,我或许这辈子都不会找到第二个比他还要好的人



那天晚上我坚持要求陪着昏迷不醒的边伯贤,就连吴世勋都劝不住,最后还是由着我让我在病房里陪着他待了一夜



我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了,那种感觉跟失去父亲时候的感觉很像但又不同。



第二天晚上边伯贤才缓缓睁开眼,他醒后就感受到手被人握着,他艰难地抬起头,就看见自己朝思暮想的女孩坐在床边,趴着睡着了,他试图从床上坐起来,但还是惊醒了我。当我迷迷糊糊睁开眼见不知何时醒来的边伯贤就这样坐躺在病床上,我第一反应是想哭,但又怕出什么问题,还是跑去找了医生。医生检查完之后说没有除了一些擦伤都没有什么问题,这让我松了一口气,吴世勋他们在知道后也很快赶到医院,我也不好在场,默默退出病房在外面等着。吴世勋和几个队友出来之后看了我一眼



“嫂子......伯贤哥让你进去,他有话跟你讲”

“好,你们也辛苦了,早点回去休息吧”

“好的嫂子!”

“嫂子再见!”



进病房后我坐在床边的椅子上,两个人什么都没有说,似乎都在挣扎到底该跟对方说什么才好



“你没事就好”我先开口,“不过下次替我告诉吴世勋,想找机会让我见你别用这种了,怪吓人的”



边伯贤笑笑点点头,又是一阵沉默



“你知道我为什么做医生吗?”我再次开口,伯贤配合我说为什么,“因为我父亲是一名缉毒警,但是他在我十八岁那一年就殉职了”



他没有说话,却表现的很平静



“以前我听母亲说父亲做着很厉害的工作,于是我就想着以后也要跟父亲一样做一名警察”



我故作轻松地说着,“可自从父亲去世,我知道缉毒警是个什么样的职业后,我毅然决然地把志愿改成了医学系。”



“我知道刑警的工作是保护我们生活的社会甚至是整个国家,但人死不能复生”



“所以我就想着,如果我去做一名医生,然后就能拯救更多的人,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这世界少一点像我家一样处境的家庭”



“所以你选择去做一名医生”伯贤给我做了总结,我点点头。然后笑着看着他,“这些事情我以前没有告诉过你,是因为我觉得说这些都是多余的”



“我怕我说了之后你会因为这些去选择放弃自己的职业,可我不想这样,我知道你有多喜欢这份工作”



“所以你宁愿牺牲你自己都不想我去舍弃什么”边伯贤说着,我低下头不敢与他对视



“你父亲,叫做江志明,对吗?”我猛的抬头看着他,得到肯定回答的他继续说下去,“其实我很早就知道你父亲,你先听我说下去”



“其实我一开始读的不是我现在做的刑警,而是跟你父亲一样”边伯贤看向我,我隐隐约约能感受到什么,“那时候你父亲还在警校教书,我很荣幸可以做他的学生。不知道你有没有印象,你母亲之前带着你来我们学校找你父亲。”



我细细回想了一下,确实有这样的记忆,但记得不清楚,唯一能完全记起来的,就是当时好像捉弄了一位父亲的学生。想到这里我对上边伯贤的视线,心里有些不妙



“那个学生......不会就是你吧?”


“嗯,看来你记性不错”



怪不得他之前说了一句我们扯平了,原来他那么记仇!见我躲躲闪闪的眼神,边伯贤忍不住笑出声,无辜地摊手。


“我像是那么记仇的人吗?”


“......以前觉得不是,现在被你这么一提起,嫌疑很大!”


“噗,好你想我是什么就是什么”


我故作生气,渐渐反应过来什么不对劲,然后问边伯贤



“你说你看见我母亲带着我来找我父亲......那你那时候就认识我们一家了”


“是啊”


“所以我那天带你去我妈那里吃饭......”


“嗯......你母亲确实认出我了”他挠挠头,“其实我也没想到你母亲对我也挺满意的”


“那母亲跟你说了什么?”


“她就跟我叙叙旧,毕竟那时候我可是你父亲最喜欢的学生,她说你父亲经常会提到我”

边伯贤没有把话说全,毕竟那时候师母确实跟他续了很久的旧



“我说小贤啊,咱老江确实没看错人呐”


“师娘别夸我了,如果不是江澄选择接受我,我还真的不一定能追上”


“小贤,不管怎样,你都记住我说的,就当是我作为她母亲的私心,我希望你可以尽可能的给她好的,让她活的不要像我一样”


“毕竟她已经经历过失去亲人的痛苦了,我自私的希望你可以让她好过些,如果哪天她有想要去了解别人的想法,我也希望你可以适当地去放手”


“师娘,我会的,您放心好了”


边伯贤想到这里歉意地笑笑,一想到后来江澄为了自己而变成的痛苦模样,自己到最后还是没有做到,顿时觉得有点没脸见师娘


“哦~这样啊,那既然你怎么早就认识我了,是不是其实......”我想到一些奇怪的东西


“嗯......我很早就主要你这个小丫头了,那个时候你才上高一呢”


“你!你居然这么早就看上我了!老牛吃嫩草!”


“好好好我是老牛你是嫩草,我就是老牛吃嫩草怎么了,如果不是后面再次遇见你,我还有机会吃你这颗嫩草?”



我脸色一红,害羞地撇过头去,伯贤不罢休地用手捧着我的脸把它正对他自己,那双狗狗眼里依旧是浸满了温柔,像是在看自己最珍视的东西一样,他将额头抵在我的脸上



“早知道是这样的结果,我就该让自己努力努力再努力,在你选择离开我之前升到一个好位置,这样就有更多的时间陪你了,而不是让你一个人担惊受怕”



还好,还好老天又让我们再次相遇

还好,还好你选择再次奔向我



飞走的风筝被边伯贤及时找了回来,他暗暗发誓,绝对不会再将牵着风筝的绳子弄断了



08.


复合之后边伯贤变得更加珍惜我们的二人世界,正因为上次扫黑任务的圆满成功再加上身为队长保护队友的行为,出院后他上交的升职申请也很快批了下来,他不再是督察组执行队队长,而是负责指挥,属于督察组内部人员,非必要不会派他外出。所以他能跟我相处的时间变得多起来,之前我们因没有时间去约会打卡的地方,他全都带我去玩了一遍,为了和我约会甚至放了好几次他兄弟的打球鸽子,弄得好几次他兄弟都会发消息找我抱怨边伯贤,我刚想发消息过去要帮他们说理,却被边伯贤夺去手机,他无所畏惧的点开语音键,微笑着实则咬牙切齿地说道



“你小子还是你,天天打小报告,是不是我不当队长好久不加训了你们又皮痒了?”



惹得我又是一阵笑,他放下手机生气的看着我,他自是知道我要帮他们说话,但女朋友可说不得,所以他只好用行动来宣泄自己的愤怒



“啊!”身下一下子腾空,转眼边伯贤便把我抱到了床上,重重地压着我



“边伯贤你别闹!就因为这些至于吗!未免也太小气了!”



“我就是小气!你男朋友就是小气怎么了,你说我什么我就是什么,反正我就是不开心,你要哄我高兴了才行”没等我说话,他便低头堵住了那张叭叭的小嘴



月色入户,一夜缠绵


第二天我整个人跟散架了一样躺在床上,无力地拿起手机,给他的同事打字过去



“下次有事别来找我了,你嫂子可是付出了太大的代价,我受不起了”



边伯贤的兄弟:???哥你对嫂子做了什么!



“这么早就醒了,看来昨天晚上不够猛啊”边伯贤抱紧怀里的我,一脸笑嘻嘻地看着我



“你打住”我按住他不安分的手,闭眼继续睡觉,边伯贤看完这么累也不打扰,抱着跟着一起睡



虽然边伯贤忙,但他好像从来都会记住我说的一词一句,就连没有在一起之前那次想看梦里的聊天他都有记在心里,说实话我第一次去伯贤父母家我是无措的,好在他们都很喜欢我的个性,我也在那里看见了我之前一直很想见的梦龙



“梦龙啊~过来”趴在阳台上的小梦龙听见我的声音马不停蹄地跑过来,讨好似的蹭着我的手,就连在一旁观赏的边伯贤都忍不住吐槽



“这家伙每次看你来都不搭理我了,我就这么卑微吗?”


“哎呀你怎么连梦龙的醋都要吃?”


“我也想多蹭蹭你嘛”


“边伯贤你严肃点,你这样我觉得我受不了”



其实有一点我一直很好奇,但我始终没有去向边伯贤求证。当年他确实是我父亲的学生,但最终为什么他会选择去做反黑刑警,我一直很好奇其中的原由,所以趁伯贤被岳母支着让他带梦龙出去溜圈的时候,我去问岳父


“原因嘛,可能是因为你吧孩子”


“我?为什么?”


“这你就得去问伯贤他自己了,不过当时他跟我们讲的时候是这么说的”


“缉毒警......我放弃了,我想去当反黑刑警。我是你们唯一的儿子,常年在外面怕你们担心,而且......”边伯贤攥紧拳头抬头看着父母


“我答应过老师,如果可以,我想找机会留在她身边”



这样我就能一直在身边保护她了



“伯贤当年答应我父亲什么了呢?”我坐在沙发上想着,却没有任何头绪,彼时边伯贤开门回来了,见我紧皱眉头问我


“怎么了?什么事让你想那么困难”


“你的事”


“我?”


“没什么,就是太想你了”


“好,你看我这不回来了,最近任务结束了,我可以再多陪你一会儿了”


“那这样很好啊,你坐着我去给你坐好吃的!”我快速跑到厨房在里面干活,边伯贤在客厅看我忙碌的样子,宠溺地笑笑。他知道我在想什么,只不过他觉得没有必要告诉我了,毕竟再怎么说,两个人之间的感情不是因为什么巧合造成的,而是一路以来的互相扶持



09.


那天边伯贤正好在学校帮老师整理资料,在老师出去开会之余,一个女人敲了敲办公室的门



“请问,江警官在吗?”


“你好,老师他出去开会了,你有什么事吗”边伯贤说道,紧接着他就看见女人身后跟着一个女孩,看上去年龄不是很小


“是这样,我是他的妻子,我带我女儿看看他。”


“这样!那师娘坐一会儿吧,看时间应该快结束了”边伯贤带着女人走到老师的位置,见后面的女孩没有想跟他说话的意思,他也只好转身继续完成手里的工作


“你在做什么?”身后传出好听的女声,伯贤转头,就看见女孩站在身后好奇地望着他手里的资料


“我在帮老师整理资料,这些都是重要的东西”女孩不做声,静静地看着边伯贤处理完,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江志明已经开完会回来了,三个人都是惊喜,女人跟老师聊了几句后便一起出去了,留下女孩和边伯贤待在办公室。



女孩走过来扯扯边伯贤的衣服,有些不好意思的说


“你可以带我去看看警校吗?”


“可以”


于是边伯贤带着女孩参观了一遍警校


“来,给你水”边伯贤把一瓶水递给女孩


“谢谢”女孩接过去,望望不远处在训练的人

“你为什么会要参观警校?”


“因为我父亲是警察啊,我一直想成为跟我父亲一样的人”女孩毫不犹豫地说着,脸上的自豪感是毫不掩饰的,可边伯贤知道缉毒警的职业,只是笑笑


“我父亲,就是你老师?”


“嗯”


“那我父亲在学校怎么样?”



边伯贤没有听懂其中的含义,只要实事求是的说道,“老师很好,对我们虽然苛刻但也经常把我们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


“这样啊,他确实是这样的人”


“只不过他好像没有时间来照顾家人”女孩摆弄着手里的水瓶,“我和母亲今天来,是因为他已经一个多月没回家了”



边伯贤明显能看出女孩话语里的失落,他也清楚,可他不擅长安慰人,只能默默地看着她


“不过我和母亲都不埋怨他,毕竟他这么辛苦,我们能做的不就是支持吗?”女孩抬起头,看向边伯贤,“你好像很担心我的样子”


“没有!我只是觉得......”边伯贤慌张地摆摆手


“江澄!!”两个人闻声看去,老师和女人在不远处招手,“该回家了”


“啊知道!来了!”女孩和边伯贤告了别,跟女人回去了


江志明送完母女二人转头就看见边伯贤站在那里,走过去


“你小子之前带着我闺女去干什么了?”


“报告老师,我带着她去参观学校了”


“哦?她让你去的”


“是的”


“看来我闺女眼光不错啊”边伯贤疑惑地看着江志明,他也不拐弯抹角,“你看办公室里人那么多,我闺女怎么就偏偏选你了呢”


“老师......我”


“哎没事,也好”江志明拍拍边伯贤的肩,“如果我闺女能看上你,我倒也放心。毕竟伯贤呐你可是我这辈子教多最好的学生”


“只是......我可能看不到我闺女成婚那天了 ”


“老师,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最近越南那边躁动过于明显,局里要派我去勘察,那个毒枭可是很著名的大刺,能让我去恐怕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伯贤,假如我有天出什么事了,我希望你可以帮我照顾他们母女俩,我不想让他们过得太苦”


“如果可以,我闺女也就拜托给你了”见边伯贤沉默,江志明只觉得自己的话不可思议,让一个孩子去保证自己的家庭,未免也太难为他了


“老师,我答应你”边伯贤抬起头,难得严肃地看着江志明,“我会的,但我更希望老师可以平安无事”


“这样您也好给我牵线,不是吗?”


“好啊你小子!这就看上我闺女了,我告诉你啊,就算后面老子没事,你也别给我放松”江志明开玩笑的拍着边伯贤的头,欣慰地看着边伯贤


“不过有你这么说,我还是放心多了”



可事情来的还是太突然,等边伯贤接到通知的时候,他不是跑去警局,而是跑去老师家,他到的时候女人已经被昏迷带去了医院,只留下女孩一个人在那里大哭着



那是他这辈子最心痛的一次,一年前还在跟自己笑着聊天的女孩,现在却蹲坐在地上泣不成声



那天他的老师走了,他在那一刻明白了老师的用意。不过他感到庆幸,还好自己答应了



他不想再看见女孩这副模样了,所以在他毕业选择分配职业时候,他毫不犹豫地把缉毒警改成了反黑刑警,虽然目标不同,但基本课程都是差不多的,所以他很顺利被调到了这座城市的警局。这么多年他一直在努力最后升到了队长。他是内部人员,所以他有权知道那对母女现在的状况,他知道她去当了医生



只是他没有理由去靠近她,但他只想着可以默默保护她就行了



他从不相信什么命中注定,但偶然在医院碰到她的时候,他才有些相信



在江澄以为的羁绊是在医院初见时,其实在十年前就有了一根绳子在牵动着



晚上我和边伯贤一起靠在沙发上看电影,一天的劳累让我很快就睡了过去,边伯贤不语,侧身看着眼前熟睡的女孩,上前吻了吻她的额头





这辈子我会好好守护你



江澄,我爱你








END






评论 ( 3 )
热度 ( 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