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i

十年后的你要把快乐写进歌里,要把生活写进曲中,要把来时的路写进词中。

姬金鱼草


朴志晟×你

女主有名字

是约稿

有些废话文学

6k+



00.


“我总认为我们的关系可以再进一步”


01.


每年学期结束我们学校都会举行一次晚会,也不知道初衷是什么,现在只知道这是为了给市里领导视察才搞的,美名其曰给在校学生有一个快来轻松的学期和假期


“放你妈的屁吧,真不知道学校那帮人天天讨好上面的人是为了什么”夏淮伊咬着没吃完的巧克力棒,烦躁的看了眼窗外,连自己学校的学生都管不好,还指望上面的人给他们好处


“跟他妈做梦一样”她狠狠咬断嘴里的巧克力棒,然后丢下剩余的零食,起身跑到楼下去找人。轻车熟路地的找到一间教室毫不避违地站在前门口,一双眼睛在教室里不停地搜寻着,像是在找什么人,眼睛的主人看到了目标后直接了当的喊了一声


“志晟!”名字的主人闻声转过头来对上夏淮伊的视线,“出来一下!”她招招手,那个人也很听话地走到她面前


“今天放学稍微等我一下!我们班主任要找我说些事情,你如果觉得不方便在教室门口等就在学校外的奶茶店等我吧!”


对面的人若有所思地看着她,点点头

“那就这样说要啦!到时候给你喝奶茶”说完夏淮伊便挥手离开了

只有朴志晟留在原地,看着越跑越远的背景不自禁地笑了笑



“姐姐真的好可爱”



02.

说巧不巧,像朴志晟这种学校校草符合所有通用人设,那就是成绩好高冷,喜欢朴志晟的女生比比皆是但是他就是长了那么一张生人勿近的脸,唯一可以跟他近距离接触的也只是夏淮伊一个人了



不是因为什么俗套的剧情,只是因为夏淮伊和朴志晟是一家人,唯一的不同便是他俩是重组家庭而已。三年前朴志晟的母亲带着朴志晟嫁给了夏淮伊父亲,那时候的朴志晟也才上初二,夏淮伊也才初三。那个时候朴志晟长得很幼超级可爱,作为年下控的夏淮伊一眼就看上了这个小家伙,



刚开始对朴志晟是喜欢弟弟的感情。到后面随着年龄的增长,朴志晟长得也越渐成熟,最后有了现在这副牵动大多数少女心的脸。

而夏淮伊的感情也从对弟弟的亲情,慢慢成了男女之间的喜欢。


只是碍于两个人的身份她始终隐藏的很好,而朴志晟在她印象里也是那种单纯又聪明的弟弟,所以只要她不露馅,是不会有什么意外的。


其实两个人放学时间根本不一样,放学也都基本各自回家的。刚刚夏淮伊找他,是因为她自己确实有些事情,但不想大晚上一个人回家而已。


美名其曰找一个男人可以保护自己

至少夏淮伊是这么想的,带点私心还是在情理之中的,于是她特别开心的度过了一下午,就连放学时候


老师找她她都是一脸笑嘻嘻的样子面对着,弄得临走前老师都忍不住问她


“今天看上去心情很不错嘛”

“是的老师!”她摆起一副笑容转身就离开了办公室,出门没有看到朴志晟在教室门口等她,那估计就是在奶茶店了


她蹦蹦哒哒地去到奶茶店,果不其然朴志晟就在里面,背着书包的样子真的跟好学生别无二致就是旁边的几个陌生女人让她觉得有些煞风景,朴志晟本来就是想拒绝的,见夏淮伊来了心下觉得真巧,于是探出头来向她招招手。夏淮伊见了



朴志晟求救的眼神立马会意,于是小步跑回来



“啊不好意思我来晚了你是不是等好久了”



夏淮伊装作很急的样子,摆着一副刚发现旁边几位的,然后疑惑地看着朴志晟


“这几位是?”


旁边的人慌张的摆摆手,直说没关系只是觉得这个小哥一个人待在这好奇问问


“啊这样,那就麻烦你们好心了。他只是在等

我”说完刚想给朴志晟点奶茶,就看见朴志晟手里拿着两杯奶茶起身走到你面前。还特意把夏淮伊最爱喝的那杯朝她眼前晃了晃,夏淮伊愣了几秒


之后顺手拿过来,因为人还在戏也要接着演,她便顺理成章地玩着朴志晟的胳膊跟他出了奶茶店。走出去很久之后才分开了手,两个人默契的没有再提这件事,静静地回了家。



“你们两个人回来啦”朴志晟的目前,也可以说是夏淮伊现在的母亲在厨房里闻声说到“快把东西放下洗洗手,准备吃饭了”

夏淮伊回房间放完包洗完手出来望了望主卧,里面没有动静


父亲今天又不在家,她印象中他做的并不是早起晚归的工作,只当是做应酬


可应酬总不能睡在人家饭店吧


夏淮伊叹口气,看着母亲有点苍白的脸内心又把这个狗父亲骂了一遍


“人渣”这句话轻声说了出来,却还是被刚出来的朴志晟听见了,他疑惑的看了夏淮伊一会儿再望向主卧,也很快了解了情况,什么也没说坐在位子上。



这种情况已经持续好久了,本来也就习以为常

了,所以母亲什么也没有说照常询问两个人在学校里的状况



夏淮伊每次看着母亲那张苍白无力的脸都恨不得想把不知道在哪个地方鬼混的父亲给抓回来,哪怕这不是自己的亲生母亲



但她也知道自己的亲生母亲为什么会离开这个家所以她不会把恨意发泄到朴志晟的母亲身上



只是不知道如果她知道自己对儿子有那种感情会不会有所介意




03.



那晚吃完饭后夏淮伊难得一个人坐在房间里思

考,思考着该怎么把那个人渣父亲好好教训一

顿,不止是对他的不满,每次看着朴志晟的母亲她心里都会多愧疚一分。她知道自己家很有钱,而朴志晟的母亲绝不是为了钱来的,反而自己的亲生母亲就是



所以当母亲找到了比父亲更有钱的男人时,她果断离开了父亲,并且抛下了对她来说可能是累赘的夏淮伊



“哎,这该怎么办啊”夏淮伊唉声叹气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


“什么事让你那么发愁”转头就看见自己的好姐妹坐过来,一脸八卦地看着她,夏淮伊只是摇摇头说了句家里的事就没有再说什么。再看好姐妹那支支吾吾的样子,轻挑着眉



“怎么?又有事找我?”


“我来找你不一定是有事.....”


“那你摆着这副样子很难让人不信你没事”


对面的人再次支支吾吾起来,好半天都挤不出一句话


“看来是真没事,那就陪我去小卖部买点吃的

吧”说完夏淮伊就拿着饭卡起身,好姐妹也哆哆嗦嗦地跟上去


可能是想找个隐蔽的地方方便她说,可没想到还能在小卖部碰到朴志晟



老远的地方就看见朴志晟手里拿着刚开的可乐,仰头就喝。那样子估计是刚打完篮球

夏淮伊本还想着要不上去打个招呼,结果一抬脚就被好姐妹拉到一边,转头看向好姐妹的深色,一下子就明白了什么



看这脸红害羞的样子,这要没什么事情可说不过去。夏淮伊虽然有些不爽但是还是很八卦的调侃她,她装作回头看了看朴志晟,然后说到


“你不会要我帮忙的事情就是这个吧?”


看她那副默不作声的样子,肯定就是喽


“看你平时喜欢的那些男的,这可比现在的完全不一样啊”要不是知道自己的好姐妹是个天天去夜店乱沾花惹草的主,估计都会想着怎么给自己的好



弟弟牵线了。

可自家弟弟是个三好学生啊!!!

一想到这个夏淮伊才发觉自己还有点配不上朴志晟,成绩好但是也是一副乱玩的叛逆少女的样子,跟朴志晟站一块儿有时候都觉得自己是沾了他的光


不过还是得问问好姐妹怎么会突然看上朴志晟喽


“说话,变哑巴了你”


“没....没有,我就是想....想让你帮我认识下你弟弟.....”


“你想怎么认识?”


“我想每天给他送饭!但是亲自给他肯定会被拒绝的,所以......”这完全就不像是一个平日勾三搭四,活脱脱的一副纯情少女的样子嘛!


夏淮伊看了看姐妹那副可怜巴巴的眼神,又望向不远处擦着汗的朴志晟,叹了口气

“好吧.....不过我只帮你这一次”

“你如果真的喜欢他,就自己去争取”

姐妹用力点点头,一脸你是我爹的表情


从那之后学校里就多了一道风景线,每天中午朴志晟都会收到一盒饭,而且送饭的主人是自己的姐姐


朴志晟愣愣地结果对方递过来的饭盒,抬头对上视线


“姐?这....”

“咳....我看学校那饭也烧的不怎么样,一直吃外卖对身体不好,所以跟同学一起做了饭顺便给你做了一份”夏淮伊尴尬的试图缓和气氛,毕竟旁边围观的人太多了搞的她有些不好受


“啊这样,谢谢姐”朴志晟又低头看看手里的饭,摆出一副乖巧弟弟的模样


“以后我有空就给你带饭,你别点外卖啦”说完夏淮伊就以最快的速度跑走


留在原地的朴志晟收拾起脸色转身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看着手里的那份饭嘴角不自禁地上扬


难道你也喜欢我吗?


好巧


他这么想着



04.

时间一长,送饭这件事的目的也开始不再单纯,逐渐成为了夏淮伊的一种习惯,放到以前她肯定会说我在帮朋友送饭但现在她可以回答我弟弟爱吃我做的饭。她已经不再搭理姐妹那所谓喜欢朴志晟的事情,毕竟最了解好姐妹的就是她自己,所以在这件事情上她很有把握。夏淮伊现在还挺感谢自己的好姐妹,因为送饭她和朴志晟的距离又近了一些,两个人从只是上下学一起,变成了只要在学校碰到都会停下来寒嘘问暖几句才不舍的离开,在那时甚至一众出现了磕他们姐弟二人的cp粉,虽然这些cp粉超级理智没有影响到两个人。



但夏淮伊这时候却犯了愁,她发现自己好像有点不会隐藏自己了,可能是习惯认为这是应该的所以有些举动她都觉得毫无问题,但在别人看来却是很亲密的动作



朴志晟肯定意识到了吧,夏淮伊犯愁着,因为两个人不尴不尬的关系让夏淮伊觉得朴志晟可能不喜欢她,毕竟朴志晟在她眼里真的就是一个乖巧懂事的弟弟,怎么会有想跟姐姐在一起的念头呢



除非她面前的朴志晟都是他自己故意装出来的,否则一切可能都是零


“你在这儿叹气半天了,怎么了?”钱锟抱着一沓卷子放在她的桌边,要不是她这阵子一直忙着关心朴志晟,她都快忘了自己身边的同桌是班长这件事。夏淮伊摇摇头说没什么,继续发呆



“没事干,就陪我理卷子吧”钱锟也不听她反应就自顾自地递过来一叠试卷给她,夏淮伊也不好拒绝拿过来帮着一起弄


“反正愁的没事情干,有事就不会想这些事了”夏淮伊这么想的,便埋头整理卷子


只是没想到这卷子不理不知道一理吓一跳,都是新卷子但都混在一块儿,不知道的以为谁把文印室的卷子故意打乱抢过来


“你也不是不知道老李那家伙的毛病,拿什么卷子都只拿一半,然后新卷子又叠在旧卷子,反反复复的就成这样了”钱锟无奈地摇摇头,心想着还好



自己是班长,不然这班指定要完蛋了


夏淮伊也无语的啧啧嘴,“弄成这样也是很厉害的了,别小看咱们老李,不然被他听见了又要跟我们煽情了,我是真受不了他一个老头跟我们这群小年轻边擦泪边诉苦”,钱锟忍不住笑笑,两个人大概都想到了之前的景象,都忍不住笑了一会儿



卷子理完的时候,夏淮伊见理出来的卷子太多了就主动提议帮钱锟一起搬到办公室去,两个人一人捧着一大叠卷子并排走在走廊上,有说有笑的。这一幕正好被打完球回来的朴志晟撞见了,夏淮伊也不觉得什么跟他打了招呼就跟钱锟一起进了身边的办公室。



她不知道在她看不见的地方,朴志晟在原地狠狠地攥紧了拳头,就连刚倒完水跑来的钟辰乐都被朴志晟的气场吓了一跳


“我去,老天你怎么了”


“没什么,走吧”


“诶呦吓死我了没事就行,诶我跟你说啊,这人

呐.....”两个人的声音越来越小,夏淮伊也跟着钱锟一起走出了办公室。


“今天谢谢你了”


“啊没事看在咱俩是同桌的份上这就是小事”


“嗯.....我还是觉得要感谢你一下”


“诶?那感谢我什么呀?”


“你想喝奶茶吗?我请你喝奶茶”


“就校门口那家奶茶店”


“好啊好啊谢谢我们的锟班”


两个人约定好了时间就各自忙去了,夏淮伊准备去找朴志晟想跟他提前说一声,结果到了他们班门口却没看见他的人影,等了一会儿都不见他回来,只好跑球场看一眼,依旧没有看见他。眼看着要上课了,夏淮伊想着放学后经过他班级说一声吧,便飞奔回了教室。


傍晚两个人一起出了学校,夏淮伊还是没有告诉朴志晟是因为她还是没见到人,想着给他发个消息吧就不管不顾地跟着钱锟去了奶茶店。走出奶茶店的那一刻他看见了站在马路对面的朴志晟夏淮伊心想坏了,又觉得疑惑



“不对啊,我给他发消息说不用等我了”夏淮伊嘀咕着,朴志晟已经穿过马路走过来,在反应来钱锟也已经识相地打招呼离开了


只剩下他们两个人


夏淮伊抬头,却被朴志晟的眼神吓了一跳,她在那双漂亮的眼睛里看到了生气不满的情绪,便以为是她没提前跟他说



“啊我下午一直在找你想跟你提前说一声,可是你一直不在,我就放学的时候给你发了消息”


“如果我不来,你是不是就打算跟着他一起回家

了?”


“啊?我?没有啊你想什么呢”


“我想什么你不应该最清楚吗?”


夏淮伊疑惑,这什么跟什么啊,已经开始不懂

了。朴志晟以为她还在装傻,心里努力压制的火又窜上来几分,他突然抓住夏淮伊的手,满眼愤怒的看着她


“姐姐,你到底什么意思呢?”


之前这么照顾我,现在就让我看见这些

你到底心里在想什么

朴志晟没有说出后面的话,想等夏淮伊回答



“我......我就是帮人家,然后人家为了感谢我就请我喝了杯奶茶嘛,我跟他就是同学没有任何关系的”夏淮伊这里在不停的措辞,朴志晟的眼神已经冷了下来,这不是他想听的答案,所以这些话在他看来就只是她在为她的行为狡辩而已。


可自己什么都不能做,只能愤愤地丢开她,头也不回地走了



05.

那件事之后两个人的关系仿佛跟之前一样,甚不如以前。夏淮伊一天除了上学放学,其他时间根本看不见他的影子。那天后她也在想为什么朴志晟会那么生气还说一大堆听不懂的话

不久后她就渐渐听到一些传闻,一些关于朴志晟的传闻

说他跟着同学一起去夜店,还跟人约炮,不到一个月就交了好几个对象



这不管是谁听到都觉得不可思议,朴志晟可他

们学校唯一一个可以说是三好优秀学生的啊!这种传闻傻子都会怀疑他的真实性,于是八卦的人就去看了,结果没想到事实就是如此

夏淮伊听到这里脑袋懵懵的,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



“因为那次吗......”可她解释了啊,她还能做什么,又找不到他人


要不晚上回家问一下他吧


夏淮伊这人很果断,说干就干,所以她便装作什么事也没发生的度过这后半天,刚背着包出校门,就被一只手拉到一个角落,紧接着两眼一黑,失去了意识。

再次醒来就发现自己处在一个屋子里,朴志晟就坐在面前,那副样子完全就是一个不良少年,哪有什么乖巧弟弟的样子


“朴志晟.....”她喊着他的名字,朴志晟抬起身走到面前挑起她的下巴


“姐姐,你知道这里是哪里吗?”

“哪里?”

“是我可以为所欲为的地方,这里我可以做很多我平时不能做的事情”

“......啊?”

“姐姐你知道我对你是什么感情吗?”

夏淮伊睁大着眼睛看着他,心想我去不会吧

“我喜欢你,我真的很喜欢你”

“我喜欢到每次见到你我都忍不住想要把你抱住,一和你有近距离我就想亲你”

“我甚至会很嫉妒你跟别的异性站在一块儿”

“当我看到你跟那个男的走在一块儿说说笑笑的

,我就嫉妒到想疯,想立刻把你和他拉开”

“可是在那个地方我不能,我在你面前装了那么久我怎么可以毁了我在你面前的好形象呢”

“姐姐,我真的太喜欢你了。我不想再看到你跟别的男人有关系了”



you must be mine.

even we are families.



夏淮伊看着眼前不断表达自己心意的朴志晟,心情从惊讶慢慢变得平静,还有些感动

她眼神向旁边瞟一眼,看见了长在角落的姬金鱼草


“这种地方还能长出这样的花啊”夏淮伊看向那

里,朴志晟也顺着视线看过去。

“早知道我就不该送饭,我应该送一束姬金鱼草

的,或者一束白山茶”

“不过姬金鱼草会更好一些吧”


姬金鱼草的花语是

请察觉我的爱意


朴志晟很早就知道,他愣住了,转头看向夏淮

伊,她满眼都是温柔和喜欢。

“原来不是单向的啊,我还以为你这种懂事弟弟是不会有这种念头的”

“怎么?傻了?喂朴志晟你既然表白了”

“我是不是该走一下流程?”夏淮伊捉弄人的心思又起

“如果我拒绝呢?朴志晟你不会就一直把我关在这了吧?”

朴志晟反应过来,然后不可置信地看着她

“好啦好啦逗你的啦”

“我也喜欢你呀朴志晟”

“我们可以在一起吗?”朴志晟愣愣地问了一句,夏淮伊有些跟不上他的脑回路,但也回答了

“当然可以”

“现在开始,我就是你的女朋友了”

以后你就可以正大光明地做一些事情了

我的弟弟呀,终于成为我的男朋友了呢


“哎呀早知道就送你姬金鱼草了”

“白山茶也不错”

“哎这样显得我很小气的啊”

白山茶的花语

你怎能轻视我的爱意

“那这样我或许可以更早醒悟一点”

“凭什么一定要我送给你啊”

“你就不能主动问问我啊”

“噗那不是太生气了嘛”

“好吧好吧”

“对了咱妈那边怎么说”

“没事你放心好了我一定会搞定的”

“emm朴志晟,我有个计划”

“什么?”

“我很早就想把我那个人渣父亲教训一顿了”

“你的意思是?”

“只要我们联手,就能让他净身出户,到时候,他手里的财产都是咱妈的”

“姐姐我发现你好绝情”

“我从生下来就不该有怜悯”

“还好我遇见了你”




我本不应该出生在这个世界上

幸好我遇到了你

幸好我可以把你作为我的温柔乡

我爱你

请你一定要察觉到我珍贵的爱意






end


评论 ( 1 )
热度 ( 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