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i

十年后的你要把快乐写进歌里,要把生活写进曲中,要把来时的路写进词中。

蜕变


尹净汉×顾雯

内含少量崔胜澈

ooc归我,不要上升真人


有点追妻火葬场的成分

前半段都是女主的视角,男主戏份较少

be感情很强其实是he

算是一种对自己和解的文章


尹净汉视角指路《成瘾》 


改编自亲身经历,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情如果有写的不大好请见谅

  

感情线写得很模糊,因为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想编写一些新的又觉得这样挺好所以就这样吧(摆),还有如果你觉得写得有些乱见谅,我真的是那种想到什么写什么的


这篇纯属一时兴起


00.


我对他的心动早就死在了那一年


儿时的自以为是你也想把它坐实吗?


01.


只要是个人,对感情这种事多多少少都有些期待,在理想和现实之间徘徊的人既希望自己可以遇到一段好的姻缘转头又接受了眼前残酷的现实


就比如我,从小父母便离婚,一直跟着母亲长大,虽然在我很小的时候母亲便找到了我现在所谓的新父亲。可直到我初中毕业,他们都互相默认却没有行动,一直保持着像是在交往的模糊关系。每次我问起母亲,她的回答总是一样的


“因为我想把我的财产都留给你”


儿时的我不懂这些金钱上的东西所以很容易就把我打发了过去

可即是现在的父母保持着这样的关系,我的记忆里也始终没有关于父母一起关爱我,一家三口快快乐乐的样子


印象最深处的也只有母亲

不是说新父亲待我不好,只是父亲也有自己的孩子和家人要照顾,而我也不是主动要求的性格,所以父亲除了做好他该做的事情其他的只要我提他一定会去做


这样的日子持续到了初中,原本我以为接下来的初中生活会是普普通通的样子


直到我遇到了尹净汉


初中时期正值青春期,我们都处在还在发育的时候,尹净汉也是一样,没有长开的小脸看上去非常漂亮,或许是天生的基因好,尹净汉的底子就很棒,从我第一次在教室里见他的时候我就有些感叹他的长相


不会说话的人说他长得像女生

可我却觉得他的美貌不是女性能驾驭的


长相并没有影响他和男生的相处,反倒是帮助了他和女生的交流

或许是因为我外向的性格,我和他相处的过程中很顺利,机缘巧合下还很默契


小学开始我就和男生围成一团,明明是女生我却是班里和男生最玩的来的人,反倒是玩的来的女生很少。小时候和异性玩在一起没人会觉得你是不是喜欢他,就算有人问我,我心里也没从没有过这种想法


其实刚上初中的时候老师也很少会来问你这种问题,就连身边的同学都不会刻意去提。


所以之后发生的一切都是以我为开头造成的,什么时候产生的那种奇奇怪怪的感受我已经记不清了,只记得某一天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尹净汉摆弄着手里的小玩意,我只是默默地看着他,脑海里就涌进一个陌生的想法,待我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吓了一跳,也惊动了在我面前的他


“怎么了?”尹净汉抬起头问我

我只是摇摇头,他不以为意地低下头继续干着手里的活儿,并没有发现一时间我紧张的样子


刚刚的一瞬间,我对他的感受一下子就变了

那种感觉很陌生,那是我从来都没有经历的事情,这让我有些不知所措。


班里有已经在谈恋爱的同学,我对恋爱这类词也是了解甚少,就算再怎么样我也不会想到有一天那个名为喜欢的感受会这么早的发生在我身上,或许是身边有类似的列子,于是我便顺理成章地把这种陌生的感受归类为喜欢


从那时候开始我便以为自己“喜欢”上了尹净汉


从来没有人天生就懂得怎么去表达自己的初恋,较为稳妥的,我把这个秘密藏在了心里。一是因为尹净汉其实刚来班里时他的小学同学就说他已经有女朋友这个说法,一开始我并不在意,只是后来把那份感受归类为喜欢之后,我开始在意他的事情


比如我喜欢上了尹净汉,但尹净汉依旧有女朋友这件事。于是我选择性地把它藏起来,不让任何人知道


初中的事情其实早就不是很清楚了,但那段感情却让我记得很清楚


我也依旧记得我那时候甚至下过决心

如果他不分手,我就一辈子和他做朋友


后来想想,明明自己那时候才12岁,却能做出比现在还要透彻的觉悟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听起来也正常,毕竟女朋友跟他不在一个学校,而且小学里所谓的那些男女朋友,真的会长久吗?


所以当我知道尹净汉分手的时候,我居然有些兴奋


那个时候孩子终究是孩子,装模作样地过去安慰尹净汉的时候,他看上去很平静,不像是被甩了的人


思想单纯的我便以为他不在意这个事情


噩梦的开始就在这里,我做了一个很愚蠢的决定


那天我就迫不及待地想要告诉尹净汉自己的心思,那时候的自己感觉很自私,自以为是的觉得他没有事情就把新的压力扔给了他而且浑然不知


最后遭到拒绝也是理所应当的


回想起来的时候,我并没有奇怪他当初为什么会拒绝我,只是奇怪当初被拒绝的自己为何如此的平静,就连早上刚把我拒绝的尹净汉晚上放学都忍不住来找我


“为什么明明你是被拒绝的你一个,你却一点反应都没有”


我只是很无奈地摇摇头,实话实说告诉他自己好像真的没什么太大的反应


只是我没想到当初的平静成了一切开端的导火索


02.


我知尹净汉不像是这么记仇的人,但我也不是把自己情绪轻易给别人看到的人


“我讨厌顾雯”

这句话在他当着朋友们面前对着我说的时候

我其实根本没有生气,我以为他可能是因为赌气才说的这句话,我以为冷处理这件事会让他过去


直到身边的朋友们开始慢慢不再跟我亲近,那个时候我才发现

我的举动貌似真的惹怒了尹净汉


说实话,那个时候的我与现在的我完全不是一个人。遇到什么事情都只是自己一个人去承受,哪怕遇到了被孤立的这种现象我都选择性地去忽视,身边的人有意无意地避开我,我其实并没有烦恼,只是和他们坐在一起久了之后我发现自己其实一点融不进去,这让我无所适从,所以渐渐地我开始逃避他们


还好那时候我被老师选入了学校的合唱团,排练的那段日子里我借着午课去音乐室排练的借口躲避了一次次中午和他们相处的教室。音乐室在那时像是我的避风港一样,因为一躲我就可以躲过那个只有学生自习没有老师上课的午课。至少我可以过的好一些。


哪怕让我自私地觉得我在他们眼前消失是最好的


被孤立的时间其实并不长,他发生在第二学期的后半段,假期过后开学归来我发现大家像刚开始和我熟悉一样继续和我亲近


那一瞬间我仿佛觉得这世界还真是可笑

他们因为时间的推移逐渐对我放下戒备来靠近我,或许我不应该去揣测他们的心思


更可笑的是

在那群孤立我的人里面第一个和我搭话的


是尹净汉


和他搭话的场景我记得很清楚,只是跟往常一样地上自习课,只是做着平常该做的事情


我听见那个熟悉又让我害怕的声音叫出我的名字

“顾雯”

我转头冷漠地看着他,他也看着我

“怎么了”

“没事”


第一次搭话就这样莫名其妙地结束了


再回忆起有关他的记忆就是暑假开学回来

那时候的氛围仿佛就想没有被孤立之前一样,仿佛有人在这之中做了什么


我又再次回到了那个舒适圈


这世界有的时候真的会让我觉得匪夷所思,至少现在回想起来就是

太长的时间让我忘记了到底是怎么和尹净汉和好最后又重新成为朋友的


身边熟悉又陌生的环境一时间让我有些无法适应,可出于心里仅剩不多的期待,我试着去融入,却也顺理成章地融入了进去


那之后我试着去对之前的过往和解

与其说是和解,不过是选择它烂在自己的肚子里,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后面的初中生活几乎占满了我青春时期所有点欢乐与乐趣,我和尹净汉的关系也从刚和好朋友渐渐又重新变成了互相了解的好兄弟


谁都没有提起那段过往,可能是想着

不管怎样,我们都还是要共度四年的初中同学吧


03.


老天总是会给我开一些玩笑

那些玩笑让我觉得很是无奈和不解


初二那一年班级里形成了一个大三角关系

我 尹净汉 沈怡

两个女生和一个男生之间难免会出现一人落单的情况


而我选择成为落单的那个人

只是因为我不想被卷入这场纷争,可是成为之前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其实已经被算计了


我和沈怡是很好的朋友,好到每天上下学都要一起回家,无话不说的程度,甚至两个人之间都有着因为对方而残留的习惯


尹净汉要好的异性中,我和沈怡战列前排


都说三角形是最稳定的,可假如有人选择离开,再怎么坚固的三角形都会在一瞬间崩塌


意外从沈怡口里得知尹净汉喜欢我的时候,我是不可思议的。如果把他说给早些年的我耳中,我或许会特别高兴,并且忍不住想要去表达的自己心意


可惜尹净汉喜欢我的时机来的太晚

我早已经对他的感情做了和解,我甚至下定决心不跨越朋友这条界限


我原本不想再提起那段往事,可当我知道尹净汉喜欢我并且和沈怡串通想要给我惊喜的时候


我仿佛觉得全世界都把我当做傻子

就算我是最了解尹净汉的异性之一此刻我也不能理解他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


我不知道他对我的喜欢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或许是在孤立我之后

又或许是成为第一个和我搭话的时候


我宁愿相信这两种情况也不会去相信他其实很早就喜欢上了我

哪怕这两种情况是我最为厌恶的


那时候我一直在想,如果我没有提前知道他们的计划,那时候他吃完饭回来突然向我告白我会多么不知所措和慌乱,最后会因为同学们的起哄和碍于面子去选择和他在一起


幸运的是沈怡不小心说漏了嘴,让我提前知道了,而他们为我高兴的样并且对着从食堂回来的尹净汉说的时候


我真的觉得很心酸


尹净汉也是把我当做傻子的其中之一,他像一个渣男一样,亲口向我承认他对我的喜欢


可他不知道的是


我对他的心动早就死在了那一年


我试图给他一些面子,于是拿着纸条掩饰着问他,他却装傻地装作不懂我的意思


于是我当着朋友们的面撕掉了那张纸条


我头一次觉得自己真的很蠢,觉得这世界可真是他妈的的不可思议

我头一次会因为尹净汉这个人而感到那么生气


至于后来为何我成为落单的那个人,还是因为我,那天晚上和他线上聊天的时候我竟一时间心软起来,发给他一句“如果你能把我的成绩弄好就是试一试”

和他短暂的在一起不到半天,我还是敏感地反应过来我跟他一点都不合适,只要一想到我和他的关系不再是朋友而是更亲密的关系的时候


对我来说,那简直就是折磨。所以我主动去跟他坦白了一切


“尹净汉,你真的好样的”

这是我提出结束这段关系前最后一句


他果真如我所想的渣男一样,没过几天我就知道了他和沈怡在一起的消息


同样的,我已经麻木地去面对这些事情了

即是我知道其实是沈怡喜欢他


我知道他们肯定不会长久,除了他们在一起之后我也继续做着沈怡的好姐妹,尹净汉的好兄弟


以至于后来他和沈怡安安静静地分手,我想去安慰沈怡的时候,沈怡对我说出了当时我对尹净汉同样的话


“他可真是好样的”

“顾雯,我劝你离他远一点”

“我不会再跟他有什么关系了”


我不说话,静静地听着沈怡对尹净汉的一切控诉,完完全全地把尹净汉说成了渣男的模样


我时常想,如果不是尹净汉生了如此好看的面孔,我或许早就醒悟了


而沈怡也真的说到做到,从那之后她和尹净汉明显少了交流,到最后毕业典礼的时候,班级里唯一和他玩的最好的异性


就只有我了


和他坦白一切之后我们俩又像之前那样,装作无事发生一样继续作为好兄弟的关系,我不在意同学们口中磕的那些班级cp,只是无意间听见有人在磕我和尹净汉的时候,我只是觉得奇怪,相比较于之前的不可思议平淡了很多。初中同学在随笔本上写上了一些班里磕的很多的cp


我和尹净汉的名字清清楚楚地写在了上面


感情这种东西谁也说不清楚,明明自己早就认定自己不再会喜欢尹净汉

明明我始终认为尹净汉对我做的那件事让我影响很大(这是事实)


可当我把那本子给尹净汉看,开玩笑地让他看看上面的cp


那一瞬间我竟好奇他看见我们俩的名字会是什么样子


意料之中的,他拿起笔在两个人的名字旁边画了一个问号


我便理所当然的以为他跟我的想法一样

不理解和疑惑


这个玩笑之后便不了了之,我和尹净汉还是以好兄弟的关系持续到了初中毕业


或许是巧合,我和他的高中都在同一个城市,甚至班里只有我和他在那个城市


这就是我为什么会觉得老天一直再给我开玩笑的原因


哪怕我现在还像个胆小鬼一样去选择性忽略之前关于他的一切负面事情


释怀一件事情真的会很难,尤其是这件事给我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我知道到现在我都还在控诉尹净汉对我的种种,可当初中毕业,相处四年的同学不能天天见面的时候


我发现自己从始至终都是那个没有逃出感情的小丑


可我什么都不能做,高中开学的时候除了有意无意地找尹净汉打游戏的时候我们会发些消息给对方,其余时间都忙着自己的事情


我和尹净汉就那样不再进行联系



04.


和尹净汉再次见面的时候我们早已是成年人,尹净汉的底子是真的很棒,青春期时就让我赞叹不已的脸蛋如今长开简直是更上一层楼。他的身上有着专属于男人的成熟,也有着只有他能驾驭的美丽。


哪怕他是我口中的渣男,我也不能否认他的脸长得真的很帅气


好歹过去了八九年,尹净汉的一举一动都体现出他是一个很斯文败类的成熟男人


其实这些年我不是不知道尹净汉的业绩,毕竟与他现在最要好的兄弟崔胜澈是我当初推荐给尹净汉的


那说来也是一个新的故事


崔胜澈是从跟我玩在一起的朋友,从幼儿园到小学我们都是在一块儿的。崔胜澈也是生得一副帅气的样子,白白净净的脸显得他特别年轻,可只要看到他一身的肌肉你就立马会觉得看人不能只看脸


明明崔胜澈同样长在我的审美点上,我却唯独沦陷在了尹净汉身上


在我试图去对自己和解想找新的感情的时候,我开始自私地去联系崔胜澈,试着和他重新去数落,结局当然是重新认识了,只是我无意间发现他和尹净汉都有着共同爱好后,我便不以为然地让他们俩认识


而现在的发展方向就是,我对尹净汉现在的浅层了解都来自于崔胜澈,而我和崔胜澈,始终是青梅竹马的关系


崔胜澈知道我的遭遇,但他似乎不想插手这件事,他也知道我不会去爱他。


或许是不想体验我的遭遇吧,在他找到那个命中注定的爱情时他抓得很紧


很快,身边的人都有了自己的伴儿

唯独我一个人留在原地,身边空无一人


我知尹净汉在我心中的形象多么糟糕,也向自己发誓自己再也不会重蹈覆辙


可老天从始至终都在与我作对,他宁愿希望我做了很久的心里建设在面对尹净汉的时候一瞬间崩塌,也不愿意放过我


每每提起尹净汉,我都会说他是个渣男,可唯独只有我迟钝的发现

其实我从头到尾都没有不喜欢过尹净汉,因为他我变了很多,那件事让我发现了我自己身上的不足,也让我在那儿以后对交友变得敏感,我开始去在意朋友们的眼神和举动。最敏感的时候甚至和朋友因为小事吵架我都不敢上前跟他们搭话

因为我在担心他们是否还在生我的气,回过头时看他们一脸不在意的样子我就觉得我是否太在意这些小事


时间过去太久,我都已经忘记小学时那个调皮无所畏惧的自己究竟是如何快快乐乐的活下去的


与其说我讨厌尹净汉,不如说我恨他,恨因为他我如今成了这副样子,可随着我长大随着我步入社会看多了更多的东西


我突然觉得我对尹净汉的恨是多余的,换句话来讲,如果不是他,我或许会比那时候还要更为狼狈



“好久不见”尹净汉走到我面前,我努力让自己变得平静抬头与他对视


“好久不见”我听见我的声音,随后就听见尹净汉的一声轻笑


后面的事情我记不清了,只记得后来发泄似的喝酒,喝醉后又迷迷糊糊地听见谁在叫我,隐约间我也发现我自己也在嘀嘀咕咕着什么

然后,我什么也记不清了


以至于我早上醒来看见身边躺着的是尹净汉的时候吓了一大跳,一时间以为自己穿越了。刚反应过来想逃的时候却被尹净汉一把捞进怀里


“怎么?你这是要提裤子不认人”

我昨天晚上到底做了什么?

“你在说什么?尹净汉你先放开我”

“我不放”


挣扎未果的我被迫转头和他对上视线,想要从他的眼睛里看见一丝玩笑,却发现全是我不愿意看到的深情


迟到的酸痛感刺激着我的神经,时刻提醒我昨天晚上到底有多激烈


“尹净汉,你先放开我让我去洗澡”

“这是你家,我不会逃的”


他乖乖松了手,我慌着地拿着遮住身体的衣服跑进了浴室


镜前的身体一览无余,每处暖昧的痕迹都在提醒我


“咚咚咚”他敲了敲门

“衣服放在门口了,我出去做早饭”

“谢谢”


等门外的身影消失许久,我才拉开门去拿衣服。发现是我常穿的款式,甚至都是新的


?尹净汉这家伙到底在干什么


出门的时候他刚把早饭放到桌上,看见我便向我招招手,让我坐过来


两个人无声地吃着早饭


“尹净汉......”我犹豫着开口

“我会负责,你放心”

我震惊地看着他,看他那副轻松的样子让我心里不禁深处一股无名火


“我不需要你负责”尹净汉一怔,抬眼看着我

“我们之间没有什么可以支撑的”


“好聚好散,什么都不说”


吃完我便拿起扔在沙发上的包离开了那个地方



05.


直接去上班绝对是不明智的选择,可又不能迟到,我只能顺路买了一条丝巾来掩盖身上的异样


进了公司就听见同事在议论什么,凑近一听便知道今天新上司要来

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终于知道早上尹净汉为何没有叫住我

看见坐在我面前的尹净汉我只觉得我必须得认命


他倒也知分寸,条理有序地处理着手里的工作,一点多余的目光都没有给我


“这个项目还需要一个财务”

他抬头看着我

“顾雯,你留下来”

“我要和你说一些注意事项”


等所有人走的时候我看着面前的尹净汉,他无奈地摇摇头

“你不用这么提防我”


“尹净汉”

“那天晚上我做了什么”

“你只是喝醉了”

“喝醉了就可以和你上/床吗?”

“我宁愿希望你不是这种人”


“顾雯你冷静一点”

“我很冷静”


他只是叹口气,就那样静静地看着我,没再说话

“没事了吧,没事我就走了”


走到门口时他才叫住我

“顾雯”

“抱歉”


换来的是我不理会的离开


今天真是糟糕的一天


06.


我变了那么多,却唯独没有改掉我那倔强的性格,重新审视我与尹净汉之间的关系,除了那几段往事和现在糟糕的事情

我发现自己其实才是那个一直试图说服自己的小丑


自私地以为这个世界在与我开玩笑,其实只有我没有放过自己


这么多年来我没有谈过恋爱,目睹了身边朋友这么多的爱情我依旧无动于衷,一心只想着事业一点都不想给爱情让步,甚至为了逃避我还设置了很高的择偶标准


想来想去,如果真的要找这么一个人

居然最适合的是尹净汉


最了解的异性是他,最了解我的异性也是他,有时候和他相处的时候如果我不去想那些事情,我意外的会过的很轻松


如果我早早地选择放过过去的自己,其实尹净汉的每一处都能够去吸引我让我再次去靠近他


可我自始至终都在跟自己作对,口上说着放下可真的尹净汉站在我面前的时候那些事情还是会不可抑制地冲进我的脑子,让我挥之不去


迟钝的反应过来才发现

我才是那个一直痴迷于尹净汉的傻子


07.


我主动找尹净汉的时候他刚好结束最近新接的项目,看见门口敲门的我只是一怔,便把我叫了进来


“有什么事找我?”

“私事”

他惊讶地抬头看向我,我只是平静地看着他

“如果你有空,今天晚上跟我去一个地方”


“好”


晚上下班的时候我就看见尹净汉开着车停在我面前

“上车”

我不顾身边同事的目光,上了副驾


“去哪里?”

“学校”


他皱着眉转过头

“学校?”

“嗯”


他不出声,踩下油门带着我去了那个和他相处了四年的初中


这时候的学校早就改成了新的模样,只是那些记忆还是会涌进我的脑海,傍晚的学校静悄悄的,不过还能看到几个房间闪着灯光


说服保安大叔后两个人无声地走在操场上,尹净汉一路上没说多少话,只是静静地陪着我走


“我还记得那天做体操吗?”

或许是我疯了,我说完的时候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

“记得”

我不可思议地看着他,他转头对上我的视线,眼里的情绪复杂得我看不懂


“那天你跟我坦白一切,他也算是原因之一吗?”

“是”

“你就这么讨厌我?”

“......”


“我该对你抱歉,那时候的我的确气昏过了头才对你做出那种事情”

“我也试着去补偿,没想到你把这件事记得那么深,我对我的逃避感觉抱歉”

“我没想到你会这么讨厌我”


“可那天晚上你不也知道其实我根本不讨厌你吗?”

“是我知道”

“你也知道其实只有我在跟自己过不去”

“是”

“那为什么你还要这样?”

“......”

“我这么倔强的人你不是不知道,你明明知道我这段时间对你做的事情其实都是把自己的作对失败发泄到你的身上”

“你除了对我道歉其实什么都不需要做”


“可我还是想靠近你”

我一直看着他,才从他的眼神里看到一点我一时不能适应的温柔

“那时候我就说过我喜欢你,你把他当做笑话我能理解”

“我知道我对你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我也在想会不会我的喜欢在你看来一文不值”

“你向我坦白的时候我觉得我可能没有资格去喜欢你”

“所以我试着去脱离你,时不时对你勿冷勿热都是想看看我能不能走出来”

“毕业的时候也是,我想告诉你什么,可终究是没有说出来”


“我以为这么多年过去了,我早该放下了”

“可你真真切切地站到我面前的时候”

“我觉得我这辈子大抵是要栽在你的身上”

“你说我身上的每一处都在吸引你,可你也在吸引我”


“我不知道这时候告诉你究竟合不合适”

“但我知道我对你从来都是真心的”


“我不擅长去表达,却不小心用了错误的方式来告诉你”

“或许我没有资格和你在一起”

“可我真的好想告诉你”


“顾雯,我爱你”


尹净汉说完的时候我只是呆呆地望着他,他说的这些话回绕在我的耳边


我们两个人的感情就是这么让人觉得奇怪又觉得正常,误会这么多年才解开,一直强制地试图说服自己不会再爱对方到头来却还是换来自己一身伤痛,跌跌撞撞回过头发现自己终究是逃不出对方的漩涡


我能说我对尹净汉的爱是扭曲的,可如果我真的选择去放手,去选择开始新的生活


我觉得我会活的更加不堪


两个傻子一直都在用错误的方式去试着逃离这个名为爱情的噩梦,缓过神来时却发现自己已经沉沦其中


在一起与不在一起,都会让我们遍体鳞伤


所以两个傻子选择放弃,试着被噩梦吞噬卷入到无尽的深渊



“尹净汉,既然我们谁也逃不出”

“那就试一试吧”



希望未来的我们能活的比现在更加精彩







END


  

  

  

结语:

大家喜欢的话我后面抽空写个后续,顺便把里面的空缺补一补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呀~

评论 ( 4 )
热度 ( 4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uki | Powered by LOFTER